close
柯潔:AlphaGo尚無邀請發出 若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真下望同行幫忙



柯潔出現在《誰是棋王》總決賽的比賽現場。 圖片來自中新網

中新網北京3月20日消息,經過四個多月的激烈爭奪,《誰是棋王》中國圍棋民間爭霸賽的巔峰對決當日上演,最終被封為“業餘圍棋天王”的胡煜清摘得桂冠。由於是最終戰,這盤較量吸引瞭多位業內大咖親臨現場,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近來人氣大漲的世界圍棋第一人柯潔。

圍棋需要話題 李世石大敗因兩點

借著“人機大戰”的東風,柯潔的粉絲人數呈井噴式增長,一大票從不關註圍棋運動的圍觀群眾折服於他的過人實力和語言藝術。在柯潔看來,如果想讓更多青少年認識並接觸圍棋,那麼“話題”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例如這次李世石與AlphaGo的人機大戰。

其實柯潔自己就是一臺“話題制造機”,他的言行與努力也確實為圍棋博取瞭極大關註。柯潔坦言,他想把棋手的另一面展現出來。“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此前有的棋手不太善於表達自己,這讓很多年輕人認為我們棋手隻知道下棋,就是棋呆子。我希望不給外界留下這樣的印象,而是把棋手積極、向上、陽光的一面展示出來。”

柯潔同時表示,自己在這方面尚有欠缺,“我其實不太能算是可以很好表達自己的棋手,之前常昊、古力做得很好。隻能說在我們這一代中,我是希望嘗試去這樣做的。”

談及人機大戰,柯潔認為兩點原因造成瞭李世石1-4大敗的結果。

“首先肯定是AlphaGo擁有強大的實力,甚至可以說是我所見過的最強,它的大局觀、計算力都很出色。”

“其次和李世石的心態也有關系。前三盤不知道AlphaGo是什麼棋風,他有一定的不適應,加之輕敵,心態上必然會有些波動。不單單是李世石,任何棋手在最初與之對戰時都是難以適應的,這個心態很難調整,我也非常理解李世石在這樣的情況下發揮失常。歪招之類是行不通的,想取勝還是要做自己。等李世石可以正視這個對手,為時已晚。”

AlphaGo尚無邀請發出 若真下望同行幫忙

柯潔確認,現在谷歌AlphaGo方面還沒有任何實質性的邀請或挑戰向他發出。不過即便如此,大傢還是對這場臆想中的較量頗為關註。柯潔表示,如果以AlphaGo現有的實力來衡量,那麼他是有一戰之力的。

柯潔坦言,如果將來對戰成行,他會制定出一套相應的戰術去應對AlphaGo,而不是像李世石此番,在幾乎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貿然接受挑戰,然後被1-4擊敗。

對於番棋的長短,柯潔認為十番棋有十番棋的好處,三番棋也有三番棋的優勢,這並不是關鍵所在。他更看重的,是不同時限對局勢的影響。如果真的要與AlphaGo對弈,他希望其他中國棋手可以參與進來,助他一臂之力。

“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先找人測試一下AlphaGo在各個時限條件下的對局,從而判斷出其中哪個時限對我更有利,並結合這些制定出一套戰術。”

“我自己直接下不一定會輸,但有人幫助的話會更好。”柯潔如是說。


1682油煙處理機出租

柯潔出現在《誰是棋王》總決賽的比賽現場。圖片來自中新網中新網北京3月20日消息,經過四個多月的激烈爭奪,《誰是棋王》中國圍棋民間爭霸賽的巔峰對決當日上演,最終被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v47huj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