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古拉山大雪困住數千輛車:有人被困3天3夜 餓瞭吃雪

被困司機陸續電梯保養項目離開

2日下午,北青報記者聯系瞭西藏自治區公路局養護管理處的工作人員,他們表示,最嚴重時道路上擁堵的車輛達3000多輛,4000餘人被困,但是在當地交警、運政及武警的幫助下,截至2日下午,擁堵路段大部分均已被疏通。除此之外,因為被 凍 住的車輛大多為貨運卡車,很多卡車品牌服務商也派出瞭自己的工作人員,為司機送去食物、燃油等補給品。

2日中午,陳先生的三輛卡車已經順利離開唐古拉山段,駕駛員沿途看到仍在現場分發熱水和食物的武警和路政人員,還有交警在各個路段指揮車輛。河北的貨車司機賀師傅也在昨日離開擁堵路段,他於10月30日被堵在青藏線上,當時車內貨物已經送達目的地準備返回邢臺,道路暢通的情況下預計今天就能到傢。賀師傅介紹,目前道路已經基本疏通,仍在唐古拉山上的車輛都在緩慢前行。

西藏自治區公路局養護管理處工作人員同時表示,希望廣大司機再遇到這類堵車情況時,聽從交警、路政的指揮,不插隊,避免造成二次擁堵。此外,他們還提醒,近期計劃前往此路段的司機可以暫緩出行或繞行,並提前做好防凍禦寒準備。

對話

被困司機:被困三天三夜 餓的時候吃台中電梯公司

青藏線唐古拉山段一場大雪導致氣溫下降,上千輛貨車因燃油標號低無法啟動,擁堵路段達上百公裡,數千名司機被困。昨日,北青報記者聯系上多位現場司機,47歲的張師傅從10月27日從甘肅出發前往吉隆口岸送貨,他和同伴守著載滿蘋果的卡車在唐古拉山線上呆瞭三天三夜。40歲左右的王師傅在昨日下午接受北青報記者采訪時仍被困在山上,由於車輛配件缺失,他還在等待救援人員前來維修。

北青報:您的卡車是什麼時候被困無法移動的?

張師傅:10月29日下午四點多,之前唐古拉山線已經下過一場雪,我們恰巧趕上那裡的第二場雪。氣溫突然下降到零下十幾度,大多數車加的都是0#油,遇到低溫天氣就啟動不瞭。

北青報:當時前面有多少輛車,著急嗎?

張師傅:我排在比較靠前的位置,前面有十幾輛車,但都沒法兒開動,那時候沒想到要在這兒困上三天三夜。我車上吃的不多,有點擔心。

北青報:您經常開車走這條路嗎?遇上過這種情況嗎?

張師傅:我開貨車二十多年,走青藏線兩年瞭,遇上過堵車超過一天的情況,但被困在冰天雪地裡這麼久是第一次,三天時間裡我的車挪瞭20公裡。

北青報:被困的兩三天裡怎麼解決吃飯、睡覺等問題?

張師傅:我出車會備些饃饃、咸菜和方便面,一般能應付一兩天。但這次我的東西第二天就吃完瞭。後來實在餓的不行,就跟著其他人去吃雪。車子壞掉瞭,空調用不瞭,就和同伴靠在一起裹著被子取暖。信號雖然不好,但也怕傢裡人擔心,每天都會給傢裡打電話報平安。

北青報:車上的貨物有損壞嗎?目前現場是什麼情況呢?

張師傅:我車上裝瞭32噸蘋果,20萬左右的貨物,幸虧出發前老板在上面蓋瞭不少棉被,目前來看蘋果的損壞不大。因為我的車比較靠前,車子被修好後,1號白天我很快就離開唐古拉山瞭,現在已經到瞭日喀則,正前往吉隆口岸區送貨。

北青報:一路上有救援人員幫忙嗎?

張師傅:我們在網上發佈瞭求助信息,除瞭武警、陸軍和交通路政人員透天電梯保養費用,不少自發的組織都來給我們送吃的,還有人主動幫忙修車,沒有他們,我們可能還被困著。雖然被困瞭這麼久有些情緒,但我從心裡感激他們。

原標題:大雪困住數千車 唐古拉山上演大營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v47huj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